课后怎样复习课本技巧

时间:2015-10-14 07:56:4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每天,我们都要学习很多门课,都要新学习很多新知识,如果说每天的新知识,大家上课听进以后就能不忘记,相信没有人能真正做到。

学过的新知识,如果不及时复习,最终都会忘记,要想不忘记,那只有及时进行复习才行。

复习,就是把已学的知识再学习,再温习,使知识巩固下来的过程。温习课本、做练习题、看参考资料,看错题,总结归纳笔记等等都是复习要看的资料,但是其中课本是根本。

不管考试怎么变,最终考查的还是课上的基础知识,考试的基本原理、基本知识、基本概念都以教材为蓝本,所以打好基础尤为重要。

课后怎样复习课本技巧,分享给大家:

课本复习法

1、课本整理复习法。

课本上毕竟有大量的大大小小的知识点,只有整理去阅读,才能复习的更全面,我们需要做的是将课本的内容从头至尾仔细阅读、复习,直到理解和牢记为止。因为教科书中写的是需要记住的最基本的概念和最基础的知识,必须认真阅读,再一次加深对知识的理解。

2、重点复习法。

新学习的知识,有些极简单,一看就懂,但也有一些重点,较难理解,也需要大家较透彻的进行理解,应对教材上的知识加以概括、提炼和归纳,把该重点记忆的知识点梳理出来,在此基础上,再重点记忆这些知识点。

3、做题复习法。

光学理论还没有用处,我们需要把理论去实践才行,做题就是实践的过程,通过做题来看基础知识掌握的是否牢固,是否还有理解不到位的地方,然后再“对症下药”,对自己薄弱环节,可以多找些课外的题目加强训练,对相关基础知识点再次进行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