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差生如何才能成功逆袭

时间:2015-12-27 08:25:4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a href=/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gaos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高三</a>差生如何才能成功逆袭

进入高三,也就到了最后的冲刺了,但也有不少同学,现在成绩仍然很差,分数极低,考理想的大学没有希望。

难道自己真的得去极差的专科学校吗?

事实上,只要方法正确,高三的差生还是有逆袭的希望。

高三差生如何才能成功逆袭?我们给大家分享一些实用的方法。

1、第一件事:把教材吃透,这是重中之中。

对于差生来讲,普遍连基础都没有打好,所以先把教材吃透,这是重中之得。

很多人看一遍教材,就感觉自己学会了记住 了,事实上,还远远没有吃透,分享给大家一个看教材的小窍门:对于需要我背诵或者特别熟练的内容,光看是没用的,记不住。我会在每看完一段之后合上书,自己把这一段写下来,或者用自己的话说出来,或者自己把这一段的知识结构整理写出来。当你能产出的时候,才是真正理解的时候。就这样一点点把所有教材全扫一遍。

2、要选择一本非常非常好的参考书。

光看教材,还不够,课外参考书也需要有,但不要多,一科一本就足够了。

但海量的参考书,到底哪种才是最好的呢?

我们的小建议是:讲基础知识多,有所扩展,并且有很多原创的知识整理,能把教材里的整个知识网络清晰地展示给你看,这样才参才才是最好的。

3、把题型吃透。

考试毕竟是考具体的题目,平时确实需要多做题,但绝对不要搞题海战术,多总结、多反思才是做题最正确的方法。

吃透题型后,每看到一个题目,我们都能在心里大概浮现出这个题目考的是什么知识点,应该从哪里入手作答。

对于错题,更是需要整理到错题本上,经常去复习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