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理科差生如何逆袭

时间:2015-01-16 15:02:5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a href=/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gaos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高三</a>理科差生如何逆袭

高三的时间,转眼间就要进去一半时间了,日子过的实在太多了。

不少理科学生,自己的成绩还是不理想,甚至差的可怜。

难度自己真的没有希望了吗?

高三理科差生如何逆袭?

其实只要自己努力,加上正确的方法,你还是有可能取得成功的。

建议一:重视基础,放弃难题。

从考试试卷来讲,简单的和中等难度的题目占80%左右,如果把这些简单题能搞定,考上一所好大学完全没有问题了。

大家在接下来复习的时候,把简单的题目作为复习的重中之中,难题可以直接放弃。

建议二:学会正错做题。

在做题的时候,不能讲究数量,主要讲究质量。

做过一个题目,要注意分析,这是考查的哪些基础知识点,做题的思路与规律是什么,和以前做过的差不多的题型有没有共同点。

特别是错题(特别特别难的除外),看一下自己为什么会出错,是不是基础知识没有掌握牢固,如果是,拿出课本,马上把这部分基础知识再复习一次。把错题整理到错题本上,以后有空就来复习一下错题,让它变成自己最有把握的题。

只要大家做到上面这两点,高三理科差生逆袭完全是有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