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高三了差生如何补救

时间:2014-11-08 09:52:2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到<a href=/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gaos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高三</a>了差生如何补救

到了高三了,可以在高一、高二一些学生成绩并不理想,想在高三改变自己,准备考一个好的成绩。

到高三了差生如何补救。

其实只要方法得到,差生高三也能复习好,取得一个好成绩。

方法一:重视基础,回归课本。

很多高三的学生复习效果不好,主要原因就是光知道做题,每天几十道、几百道题去做,但效果一点都不明显。

其实这种复习方法本身就是错误的,这个时期应该回归课本,把课本上的基础知识无死解、系统、多次复习。

特别是对于差生,对于基础知识的复习,更得重视。

方法二:错误是宝藏。

对于差生来讲,在做题的时候经常出错,其实这正是提分的关键之处。

复习中的错题、疑问、焦点、疏漏、遗缺等反馈错源的信息都是很宝贵的增分“矿源”。针对错源信息进行自我补救式强化复习,可以把时间、精力用在刀刃上,防止做无用功。

错误之外,就是自己自习的重点。

把错误彻底解决,你以后犯错的机率就越来小少,成绩自然也就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