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怎么从差生变成学霸

时间:2016-01-02 07:59:4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三是学生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年,也是决定自己命运的一年。

一般来讲,成绩好的学生,都会进入一个好的大学,以后就业更容易,工资更高,相反,进入差的大学,能不能就业都是一个大难题。

如果自己已经进入高三了,成线还是不太好,怎么办呢?

我们教大家从差生变成学霸的方法。

1、由差生向中等生转变。

对于差生,都不同程度地厌学或厌科,改变的方式是:首先要明确学习的目的,端正学习态度,由家长或老师的“要我学”变成主动的“我要学”,从心底里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自觉的去学习。

只有真正去主动学习,你的学习成绩才能快速进步,很快踏入中等生的行列。

2、由中等生向优秀学生转变。

对于中等生,一般学习态度没有问题,但很努力,成绩仍然提高不明显,怎么办呢?

对于中等生,我们的建议是:中等学生首要解决的就是要将拼时间的心态进行小小的调整,切记“努力很重要,但方法更重要”,多 借鉴好的学习方法,总结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这样其就开始跨入优等学生的行列了。

在我们51学吧上面,有大量的状元学习方法,大家可以多听一听。

3、由优秀学生向学霸转变。

优秀学生要想再进生个台阶,成为班级、学校中最优秀的人,就得重视自己的时间管理了,优等学生有些有学习计划,有些没有,而尖子学生则普遍的有中长期的学习计划和短期到一天的学习计划,而且能保质执行,也正是在这种保质保量的计划学习下,尖子学生比优等学生平均每天相对多出了30分钟的学习时间,别小看过点时间,日积月累下来,学生之间的差距就会拉开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