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生创造的高考奇迹

时间:2014-11-04 15:03:4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差生创造的高考奇迹

在高考结束以后,很多本来成绩很差的学生,却考入了一所好的大学。

其实在高三,差生创造的高考奇迹,最重要的就是下功夫,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

为大家分享一个相关的案例:夏磊,去年毕业于关山中学,四月调考成绩平平,高考以570分(超重点线22分)考入武汉理工大学统计专业。

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他有什么样的学习方法呢?

秘籍分享:“那些会做的题目高考时依然会做,要想成为一匹黑马只有得到那些平时得不到的分数,要向错题要分数。”

夏磊高三开始有了“错题集”,里面都是平时做错的或是认为是非常好的题型。而这本错题集在最后的高考冲刺中成为高考复习的杀手锏。些题目都是自己整理的,每类题型都有归纳。平时如果做错一道题,他都会认真总结出错原因,如果是不会做或易错的题目,他会针对这种题型猛攻一番,不掌握这类题目不罢休。到了最后关头,如果你平时有积累错题的习惯,一定要重视这些题目,但前提是不可丢掉课本。

经验总结:

一:重视错题,使用错题本,让错题不一错再错。

二:重视课本,不可丢掉课本。

如果你也是差生,可以借鉴一下他的学习方法,相信对你的高三学习也会帮助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