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生快速提分方法

时间:2015-12-06 16:28:3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学校里面,确实有很多学生成绩很优秀,不过更有很多学生成绩很差。

对于成绩较差的学生,事实上都是潜力股。

差生快速提分方法,教差生快速变学霸。

1、对于基础较差的学生,重点补基础知识。

对于基础薄弱的同学来讲,老师家长首先要帮助他们树立学习信心,变传统的简单“对错”评价为寻找学生身上的闪光点,从而帮助学生感受到“我在进步”,并且可以让这类学生多做些重视基础知识的题目,既可以夯实基础,也可以帮助他们找回自信,即使做错了题目也觉得有所收获,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积极投入学习。

2、对于学习没有动力的差生,定个目标很重要。

如果没有学习动力,主要原因是没有制定好学习的目标。

可以让孩子定个目标,下次考试提高多少分,哪怕仅仅是10分、15分,孩子只要做到了,就值得肯定。这个过程孩子享受到被尊重、被接纳、被肯定,那么,孩子一定会把学习当成享受的事情。

3、学习很努力,成绩很差的学生。

有些学生也愿意学,但成绩就是不理想,这类学生主要是学习方法不正确造成的,对于这类学生,家长老师不妨从学习方法入手,帮助孩子认识到自己的问题。从各个学科的学科特点入手,给学生分析本学科独有的学习规律,引导学生抓重点,帮助学生建立知识体系,把知识学“活”,改变孩子死读书的不良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