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儿童心理问题数据

时间:2016-07-10 10:28:3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由于父母都外出打工,导致现在留守儿童越来越多,家长在孩子教育方面彻底解放了,但孩子的问题也会变得越来越严重。

看一些留守儿童心理问题数据,大家就能发现留守儿童的问题有多么严重了。

1、留守儿童数量:中国各地目前有逾6000万留守儿童。

2、留守儿童普遍存在心理问题:65%的留守儿童患有需要就医程度的抑郁情绪,更有近七成的学生表示在寄宿学校中承受了严重的孤独感。

3、留守儿童学习成绩偏差:就读于寄宿学校的留守儿童数学成绩比走读学生低11%,阅读能力落后整整一年。

4、打工父母跟孩子见面和联系次数存在“临界点”,即每年见面4次,每月联系4次,达不到这个次数,孩子的心理状态比不见面、不联系的情况还差。

5、我国有1000万名留守儿童一年见不到爸妈,260万名留守儿童一年接不到父母电话。

6、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的一项调查称,在6100万留守儿童中,大约34%的人有自杀倾向。近几年频发的留守儿童自杀或伤人事件几乎都是由心理问题引起。

作为家长,虽然在外面打工,但也要经常与孩子联系,现在的微信等软件都可以视频通话,家长要经常与孩子进行视频通话,多关心孩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