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必知:孩子的玩具越少越聪明

时间:2016-03-21 08:37:0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家长都知道,要想孩子更聪明,就得想办法刺激孩子的大脑,让孩子多接触一些新鲜的东西,这就能刺激大脑发育,变得更加聪明。

不少家长都给孩子买很多玩具,但是你知道吗,孩子的玩具越少越聪明。

这个道理,很多人都搞不明白,不知道怎么回事,玩具多了,就会这个摸一下,那个看一下,缺少了研究的精神,更加不会执着的对待一个玩具,从而养成什么也不喜欢,什么也玩不过三分钟的坏习惯。玩具少了,孩子就会想着办法动着脑筋的折腾那一个玩具,花样百出,而且爱不释手,越是玩的花样多,对此玩具的喜爱也就越深。琢磨的多了,一个玩具可以想出无数个玩法,聪明的脑袋瓜就是这么不经意的培养起来的。

当然,也不是说不能给孩子买太多玩具,只不过一次不要让他们玩的玩具种类过多。

建议一个可行的方法:家长可以先把玩具分门别类,然后先拿两三个玩具给孩子玩,并多陪孩子一起玩,鼓励孩子多动脑子。等到孩子确实玩腻了,在重新拿两三样新的玩具给孩子玩。

以后再给孩子买玩具,就用这个方法让孩子玩。

所以,玩具不在多,而在于精,过多反而不是什么好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