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爸爸教育孩子的机会

时间:2016-03-19 15:17:4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我们国家,孩子一般都是由妈妈带大的,爸爸则很少参与。

事实上,在孩子的教育上,爸爸也应该参与,我们的建议是:应该给爸爸教育孩子的机会。

确实,男性一般要养家,相对来讲,带孩子的时间更少一些,但有些人晚上本来可以回家,但在外面吃饭,回到家以后,也是抱着手机,不爱与孩子玩,这其实都是错误的,爸爸也应该多抽出时间陪陪孩子。

我们并不否认女性教育的重要性,宝妈以女性特有的感情细腻、做事认真仔细、性格温柔去影响孩子,通过讲故事、教唱歌、玩玩具等给了孩子很多的关怀与呵护,这是功不可没的。然而,缺乏男性教育往往会使孩子表现出多愁善感、性格懦弱、胆小怕事以及性格孤僻、自卑等特点。

但男性教育恰恰弥补了这些不足。男性的特点往往是坚韧、大胆、果断、自信、豪爽、独立,这些对于女性来说略显薄弱,这就显示出了男性教育所不能替代的作用。

事实证明,爸爸经常教育孩子,经常带孩子,孩子会更加聪明,这个结论并不是凭空想出来的,而且通过长时间的调查统计得出的一个结论:据美国耶鲁大学的科学家最近做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由男性带大的孩子智商高,他们在学校里的成绩往往更好,将来走向社会也更容易成功。这项调查是他们持续了12年,从婴儿到十几岁的孩子各个年龄段进行跟踪调查所得出的结果。

爸爸平时确实忙,但也应该想办法抽出时间来陪陪孩子,在孩子才教育上,爸爸不能成为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