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多带孩子好处多

时间:2016-02-17 08:37:0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我们国内大部分家庭都是这样,有了孩子以后,爸爸肯定要在外面赚钱,而孩子一般都是由妈妈或者爷爷奶奶带。

事实上,爸爸工作再忙,也要多带带孩子,爸爸多带孩子好处多,家庭教育中,父亲参与得越多,孩子在学校就会取得更好的成绩,在社会上也容易成功。

很多人搞不明白,为什么非得让爸爸多带孩子呢?母亲以女性特有的感情细腻、做事认真仔细、性格温柔去影响孩子,通过讲故事、教唱歌、玩玩具等给了孩子很多的关怀与呵护,这是功不可没的。然而,缺乏 男 性教育往往会使孩子表现出多愁善感、性格懦弱、胆小怕事以及性格孤僻、自卑等特点。男性教育恰恰弥补了这些不足。男性的特点往往是坚韧、大胆、果断、 自 信、豪爽、独立,这些对于女性来说略显薄弱,这就显示出了男性教育所不能替代的作用。

所以,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不能只有妈妈,没有爸爸。

很多时候,作为父亲,忙只是借口,再忙每天也能抽出一些时间多陪陪孩子。

比如下班后少喝一次酒,少玩一次手机,都能挤出一些时间用来陪孩子。

记住一句话:父亲们懒一时,躲一时,却恐怕要后悔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