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要警惕:晚睡对孩子的危害极大

时间:2016-03-17 16:18:0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们都知道,早睡早起,我们的身体才能更加好,对于成年人是这样,对于孩子也是这样。

现在不少人喜欢过夜生活,每天很晚才休息,不少人家的孩子也喜欢晚上,晚睡对孩子的危害极大。

一:最大的危害,影响孩子的身高发育。

我们都知道,充足的睡眠,生长激素分泌的才会更多,孩子的个头才能更高,晚睡或睡眠不足,就表示醒着的时间太长,对身体而言是一种过度刺激,进而会引发人体的压力反应,诱发肾上腺大量分泌肾上腺素。肾上腺素是一种压力荷尔蒙,它会抑制脑下垂体功能,致使脑下垂体减少分泌生长激素,让孩子长不高,经常熬夜的孩子,身高发育就会受影响。

二:对孩子成年后的身体健康也不利。

晚睡除了可能造成孩子躁动爱哭闹,个性怯懦,缺乏行动力,意志力薄弱,影响神经系统发育,影响智力发展,还会伤害孩子的心脏,埋下将来发生心血管疾病的种子,也会让孩子长不高,甚至性早熟。

作为家长,应该好好调理孩子睡眠的时间,让孩子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