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语单词总记不住怎么办

时间:2016-01-07 17:11:3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有很多这样的例子,本来英语成绩很差,但坚持背英语单词,词汇量上去以后,英语成绩马上就上去了。

确实,要想学好英语,背单词是无法避免的。

但英语单词背过就忘,让很多人都很苦恼,不知道怎么解决。

事实上,高中英语单词背诵是有方法的,掌握住科学的方法,你也就能做到背单词不遗忘了。

持之以恒:每天坚持记忆一定量的词汇,过几天再回头复习一次,这样周期循环,反复记忆,经常使用,就会变短时记忆为长时记忆并牢固掌握。需要注意的是,一旦开始,就要坚持下来,千万不能半途而废,切不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经历,比如自己买个手机号码,刚买的时候一直记不住,但时间久了,重复的次数多了,再也忘不掉了。

对于英语单词也是这样道 理,背过就忘,主要是重复的次数不够。

想看一次就记住,多数人都做不到,要想把短期记忆变成长期记忆,一定要回过头了经常去复习。

复习是对抗遗忘最好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