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损害记忆力的事情

时间:2016-05-10 16:21:5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人人都希望自己的记忆力会更好,但生活中有一些事情,会伤害我们的记忆力,要避免做这些事情。

1、睡前玩电脑、手机。

很多人爱睡前玩电视、手机,一般玩的太兴趣,我们需要花较长时间入睡,从而影响记忆。

2、不爱吃蔬菜。

多吃蔬菜不但对我们的身体好,对我们的记忆力也是有好处的,如果不爱吃蔬菜,体内缺少粗纤维,这使其大便在肠道中的停留时间延长,导致人体吸入更多有毒物质,造成中枢神经中毒,使得思维迟钝,记忆力下降。所以平时应该多吃一些蔬菜,这样对我们的身体才会更好。

3、污染环境影响记忆力。

我们大脑工作时需要充足的氧气,最好不要吸烟,包括主动吸烟和被动吸烟,这是因为空气中一氧化碳增多,而氧气含量低。缺氧会使大脑的工作效率降低,记忆力下降等。同时行走在车水马龙的大街上,大量呼吸汽车尾气,会使得孩子吸人的铅比较多。铅会通过大脑沉淀下来,损害神经系统,记忆力下降。

4、睡眠不充足影响记忆力。

大家都有这样的经验,如果没有休息好,大脑就会感头晕晕的,记忆就会受影响。如果缺少睡眠,确实会出现疲劳,头昏脑涨,眼花心慌,食欲不振等情况,导致警觉性差,情绪不佳,影响记忆力。

5、不爱运动,记忆力也会变差。

经常运动会促进大脑中与记忆有关区域的细胞生长。既然经常运动能促进新脑细胞的增长,增强记忆力,所以要想让我们的记忆力更好,经常参加一些必要的运动吧。

想让自己的记忆力更好,多来51学吧看一些相关的文章吧:http://www.51xue8.com/jiyilixunlian/jiyilirumen/2016-05-10/30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