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寒暑假有工资吗

时间:2015-01-06 16:06:1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教师寒暑假有工资吗

很多人都愿意做老师,除了工作极稳定以外,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教师有寒暑假,这两个假期特别长,加在一起有两三个月的时间,还不算平时其他法定假期。

相信没有几个行业能像教师这个行业假期这么长。

教师寒暑假有工资吗?

只要是正规有编制的老师,这两个长假期间,工资还是照拿的。

不过能拿到的一般比平时要相对少一些,因为在寒假和暑假期间,发的一般都是基本工资,很多绩效工资、补贴等都不会发。

教师法规定,教师享有按时获取工资报酬、享受国家规定的福利待遇以及寒暑期的带薪休假的权利。工资报酬包括基本工资、职务工资、课时报酬、奖金及教龄津贴、班主任津贴及其他各种津贴在内的工资性收入。福利待遇包括医疗、住房、退休等方面依法享有的各种待遇和优惠,以及寒暑假的带薪休假。

所以,教师在寒假和暑假不工作还能拿工资,这是受法律保护的。

相信这个规定,让其他行业的人真理羡慕嫉妒恨,除了教师以外,没有哪个行业有这么爽、这么长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