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师范生违约怎么办

时间:2014-11-26 09:18:0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免费师范生违约怎么办

为了培养更多教师去基层任教,国家出台了免费是师范生计划,可以免学习、免生活费,但需要服从就业安排。

一些是师范生,在毕业的时候,可能后悔自己的选择,想自己自由择业。

这样的话,就属于违约,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

免费师范生违约怎么办?

国家最新的要求是这样的:确保九成免费师范生落实任教学校。免费师范生如不履约,需缴纳违约金,并记入人事档案。

这也就意味着,只能允许一成免费师范生违约,大部分人都不允许违约。

未能履行协议的免费师范毕业生要按规定退还已享受的免费教育费用并缴纳违约金,已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的由培养学校取消学籍。确有特殊原因不能履行协议的,需报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免费师范毕业生的履约管理,建立诚信档案,公布违约记录,并记入人事档案。

所以在准备违约以前,一定要想好相应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