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师资格证可以教幼儿园吗

时间:2014-10-14 09:17:5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小学教师资格证可以教幼儿园吗

大家都知道,要想当老师,就得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才行。

像幼儿园、中学、小学,都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

如果有小学的教师资格证,是不是就不用考幼儿园的的教师资格证了呢?

小学教师资格证可以教幼儿园吗?

根据教师资格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188号)第五条规定:取得教师资格的公民,可以在本级及其以下等级的各类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担任教师。

从这个规定来看,很多人误以为小学教师资格证可以教幼儿园,其实不是这样的。

幼儿园是比较特殊的教育,是独立出来的,不符合上面的政策规定。

一般情况下,有小学教师资格证想教幼儿园,还必须重新考幼儿园教师资格证才可以。

但也不是说小学教师资格证没有任何用处,有了小学教师资格证,再申请办取幼儿教师资格证大多数地区都不用再参加考试,可以用你办小学教师资格证的成绩证明,再参加说课就可以认定。 这就相当简单容易多了。

现在幼儿园教育教师数量较少,待遇也较高,是一个很不错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