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的学校有没有编制

时间:2014-10-31 15:17:1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民办的学校有没有编制

很多人愿意从事老师这个职业,主要原因就是教师有编制,工作比较稳定。

所谓教师编制就是教育局帮你办好了一切手续,只要你不辞职,享受一切福利到终老,就是所说的铁饭碗。这也是老师们最希望得到的。

如果是非教师编制的,你的名字不在教育局,工资是学校发的,学校和你签合同的,不续约你就只能走人,工资福利都比编制的人少。这也是为什么大家都想成为编制老师的主要原因。

民办的学校有没有编制?

公办的大部分老师都能得到编制,但民办学校的老师,有没有这样的殊荣呢?

民办教师是一个历史概念,现在已经不存在这个群体。指的是在农村中小学从事教育的农民,2000年民办教师通过整顿全部解决。

现在私立学校、民办学校的教师应该叫做民办学校教师,而不是民办教师。是个人或集体投资建立的学校,自负盈亏,这里的老师是没有办法得到教师编制的福利的。

公办教师指的是国家财政拨款建立的学校中具有国家教师正式编制的人员。属于事业单位的事业编制,国家财政发工资。

所以,如果你是私立学校的老师,是没有办法享受教师编制的待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