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师范生可以违约吗

时间:2014-09-18 10:44:2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免费师范生可以违约吗

免费师范生,确实有不少好处,学费、住宿费、生活费都不用自己拿,国家全包了。

但也有一些缺点,在工作方面还是有很多限制的。

免费师范生入学前要与学校和生源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签订协议,承诺毕业后从事中小学教育10年以上。到城镇学校工作的免费师范毕业生,应先到农村地区学校任教服务2年。国家鼓励免费师范毕业生长期从教、终身从教。

可能很多人根本不适合从事教师的工作,自己也不太愿意去这些穷地方去教书。

免费师范生可以违约吗?

这个是允许的,不过会有一定的代价才可以。

免费师范毕业生毕业前不履行教育协议的,视为违约。毕业生须填写《免费师范生违约申请表》,按规定退还已享受的免费教育费用并缴纳违约金。

也就是说,不但需要把以前免费的学费、生活费、住宿费交回来,还需要再交一些违约金才可以。

违约申请时间为毕业前一年的9月1日至毕业当年的4月30日。

只要把违约金给交够了,就可以和其他普通高校毕业生一样,可以自由择业了。

各地的规定不完全一样,但基本上都是把违约金给交够了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