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师范生的工资是多少

时间:2014-09-16 09:35:0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免费师范生的工资是多少

这两年,由于不少大学学费上涨幅度很大,对一些家庭贫困的学生来讲,上大学的压力确实不少。

其实国内一些大部还是可以免费的,比如部分军校、部分师范学校等。

免费教育师范生是指报考教育部六所直属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之一后有条件地接受免费师范教育的学生 。该政策自2007年起实行。2013年新增省部共建师范院校江西师范大学为免费师范生培养高校。这些师范学校全部都是免学费的,对于贫困家庭来讲,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6所部属师范大学在全国共招收了10933名免费师范生。这些学生在各地录取的平均成绩高出省重点线40分以上,生源的数量和质量均保持较好的态势。可以看出,这些免费的学校报考难度挺大,生源质量很高。

很多学生也对这种免学费的政策很关注,但大家同进也很关注:免费师范生的工资是多少?

如果能在县以上的学校教学,一般工资待遇还相对好一些。

在县以下基层学校工作的免费师范生,他们第一年的工资一般在1400元左右,第二年也就是2000多元。

有时,他们还需要从有限的收入中拿出部分钱来资助班上的困难学生或用于班级活动。所以工资待遇并不是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