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坐着有什么坏处

时间:2016-07-16 17:24:3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我们大多数人,都是坐办公室为主,需要每天时间在办公室前坐着工作。

我们知道,久坐对身体伤害极大,长时间坐着有什么坏处呢?

1、得心血管疾病的机率大大增加。

长时间久坐可减缓脂肪燃烧速度和血液流动速度,导致静脉曲张和静脉栓塞,并与高血压和高胆固醇密切相关。

2、更容易得糖尿病。

平时爱经常坐着工作的人,得糖尿病的可有性也大大增加,原因是闲置”肌肉对机体胰岛素的反应变差。一项2011年的研究显示,仅仅久坐1天就可导致机体对胰岛素的整体应答率显著下降。也就意味着,日复一日地长时间久坐,有可能会使胰岛素的利用率下降,进而产生胰岛素抵抗,并诱发2型糖尿病和其他代谢性疾病。

3、爱得癌症。

科学研究发现,长时间坐着不爱运动的人,更容易得癌症,长时间久坐会增加结肠癌、乳腺癌和子宫内膜癌的发生概率,这可能与胰岛素促进细胞有丝分裂有关。

4、肌肉退化很明显。

长期坐着,肌肉使用的较少,导致肌肉退化很明显,会使腰部负担加重,造成脊柱变形,体态变差。会使臀肌慢慢“不用则废”,丧失其原本功能。

5、腿部更容易得病。

长时间从着,我们的腿也更容易生病,久坐可引起腿部循环不畅,并导致脚踝肿胀,静脉曲张和深静脉血栓。

同时,久坐也容易导致骨质疏松:负重运动、走路和跑步能够促使下肢骨骼变得更加强壮和紧实。反过来,缺乏运动和久坐可增加骨质疏松的发生风险。

6、头脑不清楚,头晕。

每天适量的运动,有助于提高大脑的供血量和供氧能力,运动时所分泌的多巴胺也有改善情绪的作用。久坐不动,缺乏运动则没有这些获益,室内过多的二氧化碳只会使人思维迟钝、犯困、工作和学习效率下降。

7、颈肩容易出问题。

长期伏案工作、打字会造成脖颈和肩膀习惯性向前,进而引发颈椎变形,肩背酸痛。

看完是不是吓一跳,为了自己的健康,一定不要久坐,我们建议,最好每半个小时就起来运动一会,这样就可以避免这样问题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