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多久算久坐

时间:2015-12-20 14:36:5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坐多久算久坐

现代人,上下班路途中在车上坐着,上班在办公室坐着,回到家以后,又在沙发上坐着,一天长时间坐着,极伤害我们的身体健康。

我们都知道,久座伤身,但坐多久算久坐呢?

久坐,不能单一理解成一天坐多少小时,而是持续性天天或隔天坐的时间太长。

久坐族,是指那些需要经常坐着上班的一族,长时间面对电脑,长时间开车,他们所表现的特点是一周至少坐五天,故被称为久坐族。

国内现在久坐的人员越来越多,据国内39健康网一项调查显示,目前国内有43%的人每天在办公室至少坐8个小时,却很少有人主动休息,只有31%的人偶尔伸伸懒腰;27%的人走出办公室散会儿步,超过30%的人在休息时选择了玩电脑游戏、上休闲网站。而除了IT业人员外,高中生、 出租车及公交车司机、机关干部、办公室职员、会计,教师等都是久坐最多的人群,他们被称为"久坐族"。

有人感觉,坐着很舒服,为什么会危害这么大呢?

世界卫生组织就指出,全球每年有200多万人因久坐而死亡,预计到2020年,70%的疾病都将由坐得太久引起,久坐因此被列为十大致死、致病的杀手之一。

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久坐的人员,一定要想办法多参加运动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