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努力却学习成绩差的原因

时间:2016-07-18 10:34:5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一直以来我们都提倡努力学习,好像只要努力学习,学习成绩就会特别好。

事实上,有不少同学虽然学习极努力,但成绩照样不是太好,甚至很差,这是怎么回事呢?

下面就是很努力却学习成绩差的原因:

其实原因并不复杂,主要是学习方法不正确导致的,这类学生的主要特点就是:在课前不预习,对上课内容完全陌生,无法带着疑问去学;听课时开小差不记笔记,或充当录音机的角色,把老师所讲的一字不漏地记录下来,只让自己的记录与教师的讲述保持同步,而不让自己的思路与教师保持同步;课后不及时地复习。听完课就万事大吉等等。

学习的时候,不爱总结、思考、反思,所学内容与学科之间,对各章节之间不及时总结归纳整理,致使知识基本上处于“游离状态”。这种零散的知识很容易遗忘,也很容易张冠李戴。

不是大家学不好,而是学习方法不正确。

只要学习方法正确,加上自己的努力,绝对可以保证大家学习成绩特别优秀。51学吧原创文章,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http://www.51xue8.com/xuexifangfa/xuexifangfazhidao/2016-07-18/34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