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河南各地高考状元学习方法分享

时间:2016-06-26 08:35:1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河南的高考分数也出来了,各地的状元也开始分享了自己宝贵的学习经验,听一听他们是怎么学习的,这些好的学习方法对我们以后的学习也肯定会有帮助。

1、开封理科状元:罗易卓。

学习经验,做完题一定要多总结:理科做题很重要,但做题要有针对性。做题不讲究多,做完题后自己作总结,将每个题型的脉络梳理清楚。

2、信阳市文科第一名:冯巍。

学习经验:多反思,好好休息。学习过程中要多反思,思考自己学习上的不足,别人的长处。不赞成挑灯夜战式地学习,只有夜晚休息好,第二天才有充沛的精力学习。

3、固始县文科第一名黄沁雪。

学习经验:每天爱制度学习计划。每天都在桌子上贴个条子,上面写着当天要完成什么作业、做什么事情,到晚自习结束再对照计划,看看完成了没有。不死学,要有计划性。

4、固始县理科第一名蔡文涛。

学习经验:理科一定要多做题。多刷题太重要了,高中以来外语做了有三四百套题,理综做了两三百套。在做题中温故知新、总结错误、形成自己的思考方式和学习方法,非常重要。

5、平顶山市文科第一名杨汀娟。

学习经验:重视错题,不一错再错。反复研究自己曾经做过的错题,在做题的过程中,学会分析同一类题目的相通之处,达到举一反三的效果。上课要跟上老师讲课的思路,自己一定要多想、多问。

6、鹤壁理科第一名:张政。

学习经验:重视错题,每次做完练习要把错题难题都找出来,反复练习,直到融会贯通为止。心态放正,不去求一时的得失,平平淡淡才是真!

更多好的学习方法,请来51学吧上面学习,本文地址:http://www.51xue8.com/xuexifangfa/gaozhongxuexifangfa/2016-06-26/33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