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商丘市理科状元田志国学习经验分享

时间:2016-06-26 14:50:2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来自于商丘一高的田志国,成了2016年商丘市的高考状元,他今年考了696,全省第七名,全市第一,成绩非常不错,他是怎么学习的呢?

错题本是让自己成为状元的秘密。

“准备错题本和经典题本也很有必要,在高三复读之前,我没有看错题本和经典题本的习惯,后来发现自己是错的。”田志国说,复读的时候,他坚持经常看错题本和经典题本,“每次看都会有不同的心得体会,一旦有心得体会我就会在题目旁边记下来”。

在模拟考试期间,田志国也会翻看课本和错题本、经典题本,在看的过程中他会将知识点整合在一起,并形成知识框架。对一些薄弱知识点,田志国认为,针对性训练很有必要,“把相关类型的题筛选出来,集中做一遍,总结经验和方法,隔一段时间再做一遍,以便巩固”。

如果人人都能做到同样的类型的题目不一错再错,相信大家的学习成绩都可以快速进步。

状元们都推崇的一种学习方法就是错题本,这是一个极好的学习习惯,建议大家一定要养成使用错题本的好习惯。

本文来自51学吧,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http://www.51xue8.com/xuexifangfa/gaozhongxuexifangfa/2016-06-26/33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