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们是怎么做学习计划的

时间:2016-01-14 08:12:5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制定学习计划,是时间管理最重要一种方式,也是提高学习效率最重要的一种方法,学霸们普遍在使用。

相信不少成绩差的学生,根本没有这种习惯,不会制定学习计划。

下面是学霸们最常用的学习计划制定方法,大家可以作为参考:

1、长计划,短安排。

我们每个学生都要有一个长远的计划,但更重要的还是要制定短期的学习计划,在制定一个相对较长期目标的同时,一定要制定一个短期学习目标,这个目标要切合自己的实际,通过努力是完全可以实现的。达到了一个目标后,再制定下一个目标,确保一个目标一个目标的实现。

短期计划,最好具体的每天、每小时,一个一个去完成它们。

2、挤时间,讲效率。

制定较为详细的课后时间安排计划表,课后时间要充分利用,合理安排,严格遵守,坚持下去,形成习惯。

刚开始,可能自己不太适应,但如果能天天制定详细的计划,长期严格坚持下去,就可以形成一个好的习惯,形成习惯以后,就很容易坚持下去了。

事实证明,学会制定学习计划以后,你的学习效率就能大大提高,学习成绩自然就能进步极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