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对学习的好处极大

时间:2016-02-25 08:25:1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运动对学习的好处极大

在以前,中小学都有早自习,一般在上早自习之前,学习都会要求学生生跑步。

现在大部分地方早自习都取消了,不少学生都爱睡懒觉,起的都比较早,早上能坚持跑步的学生很少。

事实上,早起跑步,对于学习是有益处的,应该养成早起跑步的好习惯。

运动对学习的好处极大:

有人搞不明白,运动和学习成绩有什么关系?

我们在运动时会产生多巴胺、血清素和正肾上腺素,这三种神经传导物质都和学习有关。

多巴胺是种正向的情绪物质,人要快乐,大脑中一定要有多巴胺,运动可以让我们更乐观,更快乐。

血清素跟我们的情绪和记忆有直接的关系。血清素增加,记忆力变好,学习的效果也更好了。

正肾上腺素使孩子的专注力增强。所以学生心情愉快、上课专心,记得快、学得好,自信心与自尊心也提升了。

大量的实验也证明,爱运动的学习,学习成绩也会特别好,研究者也发现在斯坦福成就测验中,那些体能好的学生数学胜过全体的67%,英文胜过全体的45%。2004年由小儿科医生、认知科学家等组合的团队对学生健康做了一个评估,发现一周只要运动3到5次,每次30到45分钟,就能大大提升孩子记忆、注意力和教室行为的正向效果。

所以,对于所有学生来讲,都应该养成爱运动的好习惯,每天坚持必要的体育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