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学生根本不运动的原因

时间:2015-12-11 15:45:1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经常参加运动,不但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而且对于中小学生来讲,还能促进身体的健康发育。

但调查显示,很多学生根本不运动,热爱运动的学生数量越来越少,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现在的局面呢?

看一组数据: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问卷网对2005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仅12.9%的受访者表示自己身边中小学生每周体育运动量为7小时以上,78.3%的受访者发现自己身边“小胖墩”“小眼镜”增多, 71.7%的受访者认为中小学生不运动是因为课业负担太重。

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有下面这些原因导致。

1、学生安全”成为悬在学校老师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毕竟孩子送到学校,学生如果在运动中受伤,一般家长都不会放过学校,所以学校本身不愿意让学生多运动。

2、学生面临极大的升学压力。

毕竟现在还是靠拼分的时代,如果分低,就考不进名校。

3、学生放学后,作业任务重。

理论上放学以后,在家可以做运动,但每天的繁重的作业量,让很多学生也无时间运动。

当然,也有学生自己的原因,比如爱看电视、爱上网、玩手机等,种种原因导致,现在的学生运动量普遍越来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