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率低的学习方法 你占了几条

时间:2015-11-03 15:00:2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好的学习方法,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学会尽可能多的知识,而差的学习方法,花费了很多时间,学习效果很差。

最常见的低效率学习方法有下面这几种,一起来看看自己占了几条:

1、只看喜欢的科目。

在学校,偏科的情况特别普遍,有些学生成绩好的科目喜欢花更多的时间去学习,而成绩差的学生,自己不愿意再去学,这样其实是极为错误的学习方法,这样的结果是优势学科不一定提高,但弱势学科一定会更弱。

2、只看书不思考。

学习就需要多看书,但也有很多同学确实看了很多次书,效果仍然很一般,主要原因就是没有进行思考。思考可以帮助理解,更可以提升记忆效果。因此,希望大家在看书的同时,自己多思考,多总结。

3、爱做题但不爱总结归纳。

对于很多学生来讲,每天大量的时间都用到做题上了,但成绩仍然很一般,出现这样的问题,就是因为只做题不总结造成的,建议同学们建立自己的错题本或者归纳本,对于题型新颖、常见、重点的可以分类归纳,解题思路与方法也可以一并总结起来,可以帮助整理思路,考试时节省思考时间。

4、死记硬背。

 学习确实有大量知识需要我们记忆,但要怎么记才更有效呢?我们建议可以使用理解、推理、联想的方法进行记忆,这样记的速度更快,更不容易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