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文综学霸学习方法

时间:2015-10-20 08:27:1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文科与理科,学习方法确实大不一样,差别极大。

对于文综这几科,我们到底应该怎么样才能学好呢?来看一看高考文综学霸学习方法。

吉林文科状元韩洪兴分享了自己的文综学习经验:历史多看书、地理多看图、政治多看电视。分科来说,地理理解最重要,历史则是记忆,政治更重要的是提纲挈领的学习。历史总共有5本书,背书显然不现实,通过经常看书去熟悉知识点既省时又省力。在看书的过程中,一些注释和书上的小字部分或选学内容都不能忽视,这些也在高考的范畴之内。另外,单纯从课本上学习显得有些枯燥,应适当涉猎课外书,在培养兴趣的同时还能提高自己对历史的理解力。

同时,一定要重视课前预习,甚至最好在寒假、暑假中提前学习下学期的新知识,课前做好了预习,上课时只要专心听讲,就能将老师教授的知识全部领会,加上课后的作业中再思考一些拓展题目锻炼思维,这样对每门学科的把握力就很强了。

我们都有这样的经验:一个学生本来成绩一般,复读一年以后,成绩进步极为明显,其实提前预习,就相当于自己复读了一年,比那些没有预习习惯的同学成绩会更好。

所以,如果你以前没有预习的习惯,从今天开始,一定要培养自己预习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