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数理化学习方法

时间:2015-10-18 08:33:0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一句话: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

一直到现在,数理化确实仍然是最重要的一个科目,到底怎么样才能把它们学好呢?

初三数理化学习方法,分享给同学们:

1、重视基础,这是最根本的。

基本的概念要清楚,基本的规律要熟悉,基本的方法要熟练,这就像房子的地基。

2、做题不总结,等于白做。

每道题目做完以后,需要再认真去总结、反思,做到举一反三,这样,以后遇到同一类的问题是就不会花费太多的时间和精力了。

3、各种典型题型解题方法要掌握。

要掌握各种题型的解题方法,这就需要在练习中有意识的地去总结,慢慢地培养适合自己的分析习惯。

4、知识要形成一个系统。

要将所学知识贯穿在一起形成系统,我们可以运用类比联系法。将各章节中的内容互相联系,不同章节之间互相类比,真正将前后知识融会贯通,连为一体,这样能帮助我们系统深刻地理解知识体系和内容。弄清数学知识间的相互联系,透彻理解概念,知道其推导过程,使知识条理化,系统化。

5、提高上课听讲的效率。

课堂上不好好听,课后就需要更多的精力去被回来,上课认真听讲是打好数学基础的重要环节,也是牢固掌握基础知识的根本途径。

6、在解题的时候,要一题多法。

我们可以试着用不同的方法,如假设法,特殊值法,整体法。

7、课前一定要预习。

预习这个步骤是必不可少的,一定不能省略。

8、课后一定要及时复习。

知识要记住,没有多次复习肯定是不行的,一定要及时、多次进行复习。

比如新学习的知识,课后要及时复习,在学习新知识的时候,要复习与之相关的旧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