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成绩最有效的方法

时间:2015-10-26 14:37:1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一个学生学习成绩的好坏,与很多因素有关,当然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学习方法的好坏。

只有掌握学习方法,才能有效的提高学习成绩,如果你成绩很差,主要的原因就在学习方法不正确造成的。

提高成绩最有效的方法,分享给所有想提高学习成绩的同学们。

1、一定要重预习。

预习就相当于跑步比赛中抢跑一样,在跑步比赛中不允许提前抢跑,但在学习中,这是允许的,要想在学习上超过别人,一定要提前预习。

2、不放过错题。

多数成绩差的学生,这次遇到错题,做错了,下一次再次遇到同类型的题目,照样做错,成绩想提高那是不可能的事情,遇到错题,我们需要反思,问题到底出在哪里?产生错误的根本是什么?如何做才能避免下次犯同样的错误?最好把错题整理到错题本上,做到不一错再错。

3、重视补知识漏洞。

在平时学习、做题的时候,会遇到一些知识点自己不太明白,最容易出错的地方,对于这些知识漏洞,一定要重视,补漏洞也不是一次、两次就能解决,需要一定的重复。

4、做备忘录。

备忘录主要用途是记录问题,包括作业或试卷中不会做的题目、做错的题目,重要的句子、公式、定理等知识点。它还可以当做笔记本,写个人的心得体会、人生感悟,记录一些灵感和想法,对于备忘录,需要经常去看,经常去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