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的学习方法你占了几条?

时间:2015-10-28 16:38:2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要想学习成绩好,学习方法就显得特别重要,我们51学吧一直分享正确的学习方法,事实上,很多学生也存在不少错误的学习方法。

如果学习方法不正确,就会导致事倍功半,做了很多无用功。

下面是最常见的错误的学习方法,看一下你占了几条?

一:学习没有计划,像个无头苍蝇。

毫无计划,整天忙于被动应付作业和考试,缺乏主动的安排,成绩自然不会太好。

二:不会科学利用自己的时间。

虽然我们每个人每天的时间都是一样的,有的学生能在有限的时间内,把自己的学习、生活安排得从从容容;而有的学生虽然忙忙碌碌,经常加班加点,却忙不到点子上,不会利用时间,肯定会对学习成绩造成不利的影响。

三:学习不爱理解、总结,更偏重死记硬背。

不能说死记硬背记不住,事实上也是可以记住的,不过更费时间,最重要的特别容易遗忘。

如果能在理解的基础上去记忆,速度会更快,也更不容易遗忘。

四:不能形成知识结构。

我们学习的知识,都是不是孤立的,而且相互有很多关系,如果没有合理的知识结构,再多的知识也只能成为一盘散沙,无法发挥出它们应有的功效。

比如考试的时候,中等和较难的题目,都是考虑多知识点的灵活应用,并不是仅考查一个知识点。

五:听课方法不正确。

学生每天毕竟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课堂上度过的,能不能高效听课特别关键。

差生普通存在的问题是课前不预习,课堂上不知道哪些是重点、难点。

同时课后不爱复习,学过就忘,也是差生的共性。

六:不会劳逸结合。

有些同学确实在学校成了书呆子,不注意劳逸结合,不善于转移大脑兴奋中心,使大脑终日昏昏沉沉,影响学习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