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无计划 被动学习成绩差

时间:2015-10-14 13:50:1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要想学习成绩好,学习上一定要自己积极主动,如果全是被动在学习,肯定成绩不会太好。

怎么才能学习更加主动呢?我们建议大家都要制定一个属于自己的学习计划。

学习无计划,事实上你正计划着失败,想学习上成功,那就马上制定学习计划吧。

学习计划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学习计划是实现学习目标的保证。但有些学生对自己的学习毫无计划,整天忙于被动应付作业和考试,缺乏主动的安排。

对于那些平时不习惯制定学习计划的同学,看什么、做什么、学什么都心中无数。他们总是考虑“老师要我做什么”,而不是“我要做什么”,天天都是在被动的跟着老师学习,而且也非常没有意思。

学习无计划,学习活动随波逐流,被动跟着老师,跟上还好,跟不上就掉队了。跟上的是少数,而且非常辛苦,掉队的是多数,而且受罪。

我们的建议是:制定计划时留有足够的机动时间,这样计划就不会被打乱。另外学习时建议用学习流程的方法,提高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