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勤奋成绩不好:伪勤奋

时间:2015-10-12 15:10:2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相信老师们都告诉我们,要想成功就需要努力去学习。

很多学生也认为,只要真正勤奋学习,一定就能考出理想的成绩,事实上真是这样的吗?

很多学习确实学习很努力,甚至可以说很拼命,但成绩照样没起色,这是怎么回事?

学习勤奋成绩不好,事实上这是伪勤奋。

学习勤奋成绩不好:伪勤奋

在应试教育制度下,有些学生为了考进更好的学校,每天只睡5个小时,做大量的习题却不知道总结,只追求量多。认为如果自己不勤奋,肯定学不好。这是一种带有原始上进心态的勤奋。

事实上,只需要调整方法,便会成为真勤奋,成绩也就会突飞猛进。

具体的调整方法为:调整方法,步步为营,扎扎实实,把每一套自己做过的题全部学会,碰见不会就问同学、问老师,不留任何漏洞。做过的错题经常翻看、总结,加深印象。不久之后,你将发现自己是一个知识体系极其完善的"独孤求败"。

这也是我们为什么不提倡题海战术的原因,光做没有什么作用,关键是要做后总结,出现错误更要重视,把错题整理到错题本上,经常去复习,做到不一错再错,你的成绩自然快速提高上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