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学习成绩重要吗

时间:2015-08-05 09:18:0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大学学习成绩重要吗

在高中的时候,成绩决定一切,只要成绩好,就能有一切。

到了大学以后,虽然每年都要考试,但成绩重要性远不如高中那么重要了,很多人都没有像高中那样重视学习了。

大学学习成绩重要吗?

1、如果你以后准备考研,那大学的成绩就极重要。

如果你本科成绩相当好,学校是直接可以保研的,在复试的时候,导师也会看你的本科成绩,所以准备考研的学生,成绩一定要好一些才行。

2、准备出国留学,成绩更得好。

如果成绩不好,想出国留学基本上不太可能。

3、想评优、得奖学金,这些都得有好成绩才行。

不过大学除了成绩以外,还得锻炼自己的很多能力,比如社交能力、管理能力等。

同时,学习的时候不能只看成绩,也要有侧重,完全跟着老师学,那些知识根本不够用,毕业同样很难找到工作,应该选定一个就业方向,把这一个方向的知识学深、学精,就业的时候才会更加容易。

比如计算机专业有很多就业方向,比如网络、程序方面,如你喜欢编程,就可以深入学习编程这个方向,同时编程有很多编程语言,比如JAVA,VC++等,可以选择JAVA深入学习,这样毕业的时候,找JAVA工作就很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