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长的过度保护是在害孩子

时间:2015-07-23 16:50:0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中国家长的过度保护是在害孩子

现在一般一个家庭只有一个孩子,所以家长都把自己的孩子保护的特别好,甚至多数家长对孩子过度保护,感觉这是在家孩子,事实上这是害孩子。

我们要提醒大家:中国家长的过度保护是在害孩子。

孩子的成长,总会遇到各种困难,但这些都是他成长的必然经历,不要看见他摔倒就去扶,不要因为他碰着了就百般安抚,更不要因为他做不到就一定要帮他。

现在孩子的成长,普遍缺少的就是挫折教育,孩子像温室中的花朵一样,经受不起一点风雨。

孩子小的时候,家长可能可以把孩子保护的极好,但孩子不可能不进入社会,孩子遇到挫折是早晚的事情,挫折苦难也是孩子成长道路上的财富,该是他的财富就要让他照单全收,否则如果我们替他拿走了,那么日后他一定会来向我们讨债,如果此时我们伸出了援手,那么日后他必将面临更严峻的考验。

我们的建议是:不要对孩子过度保护,这是没有一点点好处的。

就必须让孩子在摔打中学会必要的技能,并学会自己坚强起来。

只有让孩子自己经历该经历的,经过这样的磨炼,他才会变得坚强。

在看新闻的时候,有些孩子因为考试没考好就轻生,遇到一点挫折就一蹶不振,这都是小的时候家长过度保护导致的,相信也是所有家长不愿意看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