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成绩下滑原因

时间:2015-04-01 11:00:5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中成绩下滑原因

不少学生,在初中时学习成绩还是很不错的,甚至是学校中的尖子生,但到了高中以后,成绩开始下滑,特别严重。

高中成绩下滑原因是什么呢?只有找对原因,才能改变成绩下滑的情况。

对于高中生来讲,成绩下滑成绩多种多样,不过最典型的原因是:学习方法和基础的原因。

第一:学习方法不对造成的。

学习刻苦,题海战,学习力不从心,学习无计划。

被动学习是造成学生学习学习效率不高的原因,很多人都是被动学习,不爱主动学习,导致学习成绩变差,可以做一个试验,家长用筷子喂孩子吃一顿饭,直到他厌烦为止,他要吃咸的就给他吃淡的,要吃甜的就给他苦的。自学,就是要养成自己吃饭的能力。

所以要想成为好,一定要多培养自己自学的能力。

制定好学习计划,培养自己自学的好习惯,你的成绩就能快速上升。

第二:初中的基础没有打好。

有好多高中生,由于初中基础没学好,高中想学学不动。

这样的学生,多注意基础,哪差补哪,不要做太多难题,重视基础、重视课本是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