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强迫性调整生物钟

时间:2017-09-18 14:46:2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什么是生物钟呢?生物钟又称生理钟。它是生物体内的一种无形的“时钟”,实际上是生物体生命活动的内在节律性,它是由生物体内的时间结构序所决定。通过研究生物钟,目前已产生了时辰生物学、时辰药理学和时辰治疗学等新学科。可见,研究生物钟,在医学上有着重要的意义,并对生物学的基础理论研究起着促进作用。 

生物钟在不断地调节着我们的生活,根据天的变化,人在早上太阳初升的时候,精神焕发,有饱满的热情去工作,生活,而到了中午和晚上就开始犯困,这个时候你就需要休息,好好睡觉,而不是靠别的东西来提神.继续工作或者娱乐,如果长时间熬夜,就会打乱体内生物钟的秩序,给身体带来各种各样的麻烦。

其实人的生物钟并不是固定不变的,我们是可以自己调整的,怎样强迫性调整生物钟?

调整生物钟

1、给自己每天做好计划,严格按照计划去执行。

那么就一定要规划好自己的作息,比如自己在几点之前一定要睡觉,每天几点必须要做什么事情,这样长期的坚持下来,那么你的生物钟一定会变得正常。自然在你调节的时候,肯定是比较痛苦的,因为没有什么习惯是可以一朝一夕就改过来的,而且有时候是否能睡的着也并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

刚开始改变肯定有点难,坚持一段时间,你的生物钟就是被强迫改变。

2、多长时间能彻底调整好自己的生物钟呢?

一般情况下,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来自于卡耐基的:“21天会养成一个习惯”,那么想要调整自己生物钟的人不妨就以21天为一个周期,在这21天内完全按照自己定制的时间表来走流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相信大家都是可以坚持到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