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不熬夜的学霸呢

时间:2016-10-10 14:23:1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很多人眼中,学霸之所以成绩好,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学习时间抓得特别紧,大部分都经常熬夜学习,学习时间都大部分人都长,事实上,这是对学霸的误解,有没有不熬夜的学霸呢?

大部分学霸都不熬夜,他们懂得科学的规划、使用自己的学习时间。

经过对学霸们学习规律统计发现:学霸们并不是靠熬夜学习才成绩好,而是善于有计划地安排学习时间,不熬夜,不上辅导班,看重课堂和基础。

学霸们前一天会合理制订后一天的学习计划,把各科的学习重点安排得非常紧凑,不会出现偏科的情况,“学习上还是要重基础,重课堂。”

一般情况下,晚上10点半准时休息,过晚熬夜学习得不偿失。

熬夜学习是最愚蠢的学习方式:

身体是很诚实的,只要没有按照自身的规律来进行休息,第二天都会表现出“罢工”或“疲劳”。

熬夜会通过影响交感神经的兴奋而导致神经衰弱。人的交感神经应该是夜间休息、白天兴奋,这样才能支持人一天的工作,而熬夜者的交感神经却是在夜晚兴奋。熬夜后的第二天白天,交感神经就难以充分兴奋了,会使人没有精神、头昏脑涨、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健忘以及头晕、头痛等。时间长了,还会出现神经衰弱、失眠等问题。因此,长期熬夜学习的效果可能并不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