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时间学英语的方法

时间:2016-10-09 09:10:1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英语的学习,很多人以为只有大段的时间才能学习知识,事实上,我们生活中有一些碎片时间,也可以充分利用起来学习英语

什么是碎片时间呢?所谓的碎片时间,即指日常工作、学习之余闲散的,零碎的时间,这些时间不是很长,如等车、排队、等人等情况所用的时间,这些时间不适宜做比较有深度的事情。

对于我们学生来讲,每天确实有大量的碎片时间浪费掉了,怎么充分利用这些碎片时间呢?

碎片时间去记忆的话,适合背一些不太需要理解但需要简单重复的内容,或者用来巩固之前背过的内容。要想在背单词上少花功夫,那就要在第一次见到这个词的时候就赋予它深刻印象,后续的几次重复就可以记牢了。如果第一次印象很淡薄,那也就意味着复习的难度和时间倍增。

针对高三学生来说,碎片时间其实有很多值得挖掘的。每个人都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比如,每天早自习我都比别人早到15分钟,那么我可以先写一篇阅读或者完形,也可以用来朗读课文和单词。再比如,回家路上,公交车里很吵,背单词效率很低,那我就听听英文歌,磨磨耳朵顺便放松一下,为回家后的长时间学习调整状态,这也是极好的。还有早晨洗漱的时候,背景音乐也可以是英文歌曲。晚上需要催眠的时候,可以是课文原文或者做过的听力录音。

不要小看碎片时间,积累起来,就能比别人多学很多知识,也就能超越更多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