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经常熬夜刷题有用吗

时间:2017-06-20 14:12:5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虽然我们一直都提倡素质教育,不提倡大家大量刷题,但现在的高考应试制度,不刷题就想考出好成绩,根本不是太现实,事实上,很多学霸也刷题。

一些同学经常性熬夜刷题,真的有必这样的必要吗?高中经常熬夜刷题有用吗?

下面就是2016年贵州文科状元林中元的高考经验:

熬夜刷题有用吗

1、刷题对提高学习成绩极有帮助。

题做得多了,你的思路就渐渐就了解出题的老师的套路。高考时限时考试,要求你在限定的时间内得到最高的分数。因此熟练,也是拿到高分的重要保证。

2、刷题出错的次数越多,高考的时候才越不容易出错。

高考的东西就是那么多,挖的陷阱也就那么多,你有了一本陷阱图鉴你还怕什么陷阱哩。就像口袋妖怪一样,怪物图鉴是你抓过一只才有一只,见过一只才有一个不完整的图鉴。做题也是,看题对陷阱的印象不清晰,错了改正了就会非常清晰。

3、高中强烈不建议大家通过过度熬夜来学习。

关键在于自己调节,不主张熬夜的,不仅对身体不好,最关键的是会影响第二天的学习效率,整日昏昏沉沉。 不如晚上睡个好觉,第二天可以早起一点,读读背背,另外最好早上和晚上跑两圈,加速血液循环可以增强记忆力。对于高中生来讲,每天最理想的睡眠时间是8个小时,最少不能低于6个小时。晚上学习的时候,要控制好时间,如果以牺牲正常的睡眠时间来学习,那是极没有必要的,因为这样会导致明天白天的学习效率降低,而且长期下去对身体伤害也极大。

晚上可能多学了一会,但由于休息不好,白天可能会浪费更多的时间,所以每天要保证充足睡眠,休息好才能学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