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该不该熬夜学习

时间:2017-04-28 08:37:0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进入高中以后,很多学生都会明显感觉到竞争压力变大了,为了取得更好的学习成绩,不少同学真的开始拼起来了,一些学生天天熬夜学习,给人感觉极努力。

但有一个问题大家考虑过没有?高中生该不该熬夜学习?熬夜学习真的助于学习吗?

1、熬夜学习只适合极个别学生,多数学生最好不要使用这种学习方式。

对于即将面临高考的你们来说,可能总会觉得时间不够用,很多复习还没有进行完。这时很多同学会选择熬夜到凌晨两三点做题看书背资料。然而这种夜猫子的复习方式只适用于少数人,也就是那些尽管前一天熬夜很晚,第二天仍然能够精神抖擞的去上课的人。然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如果熬夜太晚的话不仅学习效率下降很多,而且还会影响第二天的上课和学习,这是有弊无利的,并不可取。

2、高中到底几点休息、几点起床最好呢?

睡眠时间:对于考生来说,不用睡得太晚,也不要睡得太早,十二点左右足矣。

起床时间:6点20起床。

提倡午睡:中午一个短暂的午睡也是必不可少的。对于我来说,就算时间再紧张,也要起码保证自己有十五分钟的午觉时间。高中时期尤其是高三阶段的学习确实很紧张,每天的节奏也很快一个短短的午觉时间就当是犒劳为高考拼搏了一上午的自己,给自己一个小小的奖励,除此之外,也是给自己一个休息以充满斗志的去迎接下午的课程与学习。

3、经常熬夜的学生成绩反而比不熬夜的学生成绩差。

为了认识睡眠和记忆间的复杂关系,科学家在过去的十年中,做了大量的实验研究与临床研究。 美国心理学家詹妮弗调查“学生睡眠习惯”后发现:大一学年年末的平均学分绩点,早睡早起的“云雀”型为3.18;而“夜猫子”型是2.48。美国匹兹堡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4岁至18岁的青少年进行研究后发现:“睡眠质量很差的学生,数学成绩不太好;睡眠质量较好的学生,容易获得更好的英语成绩”。还一个研究发现“开夜车”,会使“死记硬背”的效果下降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