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对大脑的损伤极大

时间:2016-02-26 15:55:0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由于一整个白天,大家基本上都在工作,只有晚上的时间才能自由支配,所以成年人晚上夜生活都很丰富,不少人都睡觉很晚。同时,由于工作、学生的压力,很多人也长期熬夜。

熬夜对大脑的损伤极大,应该引起重视。

熬夜族从来没想过,熬夜会造成不可逆转的大脑损伤。发表在《神经科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首次发现,睡眠不足对大脑造成的损伤是无法通过补觉来修复的。同时,长期熬夜会造成头昏脑胀、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等问题。

实验结果显示,拥有良好睡眠,对于维持脑部健康是至关重要的,不规则的睡眠模式会引发一系列病症。

人长期缺少睡眠后果会怎么样呢?有一个实验能告诉大家答案:1959年,美国纽约DJ Peter Tripper参加了一项睡眠剥夺试验,长达210小时不睡。第三天,他莫名地沮丧,并出现一些奇怪的困扰;第四天,他出现幻觉,觉得旁人的脸上蒙上了蜘蛛网,还把桌子上的污渍看成小爬虫,觉得屋子里有猫和老鼠在奔跑。到后来,他的精神彻底崩溃,不仅到处寻找并不存在的钱,疑神疑鬼地觉得实验人员想要害他,还一再声称自己是另一个人。实验结束后,Peter逐渐补回了他丢失的睡眠,但此后他性情大变,一直情绪不稳定,以至于多次离婚,并丢掉了工作。可以说,长时间睡眠剥夺对Peter的大脑产生了不可逆转的损伤。

明显可以看出,睡觉对我们大脑是多么重要。

要想让我们的大脑不受到损伤,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