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能养成一个习惯?

时间:2016-03-01 08:37:5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美国心理学家威廉·詹姆士说:“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就是说习惯可以决定一个人的命运。

从理论上来讲,好习惯越多的人,也就越容易取得成功。

几天能养成一个习惯?

要养成一个好习惯,肯定需要一段时间的努力才行。

你或许听过这样一个理论:只要你想,二十一天就可以养成一个习惯。事实就是这样,科学实验证明,一个动作坚持二十一天,你就可以记住它并且长期执行下去。

我们建议:每次只养成一种习惯。千万不要打破这条准则!我向你保证,同时养成很多种习惯的成功概率很低。相信我,我试过很多次了!根据我个人的经验,一次养成很多种习惯,成功的可能性是零;一次只养成一种习惯,成功的可能性有五成到八成。

在刚开始养成习惯的时候,不要把目标定的太高,制定简单的目标。至少在刚开始的时候,不要制定特别困难的目标。过一段时间,等你熟悉养成新习惯的步骤以后,再逐渐增加难度吧。最开始,先定一个你知道自己肯定能实现的目标,最好是轻而易举就能实现的,比如跑步,本来能跑三十分钟,可以给自己定成10分钟。

按照这个方法坚持下去,你的好习惯就会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