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学习真的好吗?

时间:2016-01-10 09:45:2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熬夜学习

对于学生来讲,一般晚上都需要学习,只要不熬夜过晚,都是没事的。

但有些同学,到了中考、高考或者快到考试的时候,天天熬夜学习,感觉这样可以快速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事实上真的是这样吗?

熬夜学习,真的对提高学习成绩有帮助吗?

针对这个问题,有些人也做了实验进行验证:05年发表在《自然》(Nature)上的一项研究指出,睡眠不足会剥夺学生获取新知识的能力。28名参与者参与了本实验,他们的任务是尝试着去记忆一组图片,这些图片包含人物、事件、地点等信息。其中一半的参与者在实验前一晚保证正常睡眠,而另一半则通宵保持清醒状态。经过两天正常睡眠的调整之后,所有参与者还需进行一次记忆测验,以便检验他们之前到底记住了多少。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马修?沃克尔(MatthewWalker)教授发现,之前被剥夺过睡眠的那些学生比正常情况下平均少认了19%的图片。

从上面的实验结果可以看出,熬夜并不利用学习,而且影响学习。

所以我们建议,最好不要熬夜,坚持正确的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