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怎么高效管理自己的时间

时间:2016-01-06 15:12:3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学霸怎么高效管理自己的时间

对于学霸来讲,除了学习方法正确、学习努力以外,还有一个重要的特点就是时间管理特别好。

我们每个人每天的时间都是一模一样的,但多数人都不能高效管理自己的时间。

1、其实时间并不重要。

很多学生感觉只要多花时间才能成绩更好,结果所有时间都在学习,哪怕已经极累,哪怕什么都学不下去了,仍然拼命学习,这其实并不对。

大家要记住一句话:时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效率

2、长时间学习 效率反而不高。

这是多数学生都存在一个误区,都感觉学习时间越长越好,事实上一味延长学习时间,高强度的学习会让人身心疲倦、无法集中注意力、学习效率大幅度下降,那么这种效率上的差距只会更大。

所以,累的时候就要休息一下,这样学习效率才能更高。

3、学会舍弃。

在做事情的事情,要分清轻重缓急,优秀做最重要的事情,比如两本书,都需要读,我们应该读哪本呢?当然是最重要的那本。对第二重要的那本,坚决不看。当年把最重要的那本看完之后,第二重要的,也就变成了最重要的了,其他事情也类似。

4、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如果你成绩中下等,做题就要做中下等难度的题目,没有必要在难题上花费过多的时间。我们要保证自己的学习效率,就要多做和自己水平相适应的题目,既有成就感又能提高自己的解题能力。

5、注意适当的休息。

人毕竟不是机器,累的时候不休息,学习效率就会大大下降,有很多同学在喜欢熬夜,因为夜里安静,有利于学习。但这样就会影响白天的精神,上课老想打瞌睡,又怕被老师发现,睡的很不安稳,于是课没有听好,觉也没有睡好,一天到晚都迷迷瞪瞪的。

要想学习好,首先要休息好,这点也要牢记。

6、提高执行力。

大部分人都有惰性,我们建议所有学生都应该制定详细的计划,计划既需要每天执行之前牢记在心,也应该在每天执行之后进行检查,只有如此才能不停的督促自己,持之以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