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如何逆袭成学霸

时间:2015-12-27 09:41:5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讲,成绩就代表着一切,人人都想成为学霸,相考入理想中的大学。

如果现在自己成绩还不是太好,有没有机会成为学霸呢?

高三如何逆袭成学霸?下面告诉大家一些实用的方法。

1、重视基础,对基础知识进行地毯式扫荡。

教材就是基础,就算大楼的地基,成绩越差,说明基础也就越差。

对于教材,复习的时候要追求的是尽可能全面不要有遗漏,哪怕是阅读材料或者文字注释。

2、对基础知识要做到融会贯通。

我们学习的知识,都不是孤立的,相互之间都有联系。

要把学习的新知识,与以前的老知识联系起来,找到知识之间的联系。把一章章一节节的知识之间的联系找到。追求的是从局部到全局,从全局中把握局部。

3、知识需要多次复习才能记住。

记忆也需要强化,不反复强化也难以记牢。

4、一题不二错。

这个方法是提分效果最明显的,需要极为重视才行,复习时做错了题,一旦搞明白,绝不放过。失败是成功之母,从失败中得到的多,从成功中得到的少,都是这个意思。失败了的东西要成为我们的座右铭。

5、做题最重要的还是多总结。

平时确实需要多做题,平时做题时,关于分析和思考问题,并积极支总结,探索新方法;并还是为了做题而做题,而是要主动积极地追寻在题目和解答之间的必然联系,把题目做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