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学霸寒假会干吗

时间:2015-12-23 08:24:2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初三学霸寒假会干吗

对于初三的学生来讲,虽然很快就要放寒假,但由于要面临中考,寒假期间也不能放松。

事实上,寒假是拉开大家成绩最关键的阶段,不愿意好好复习的同学,成绩会变差,高效利用寒假来复习的同学,成绩会快速提高。

初三学霸寒假会干吗?我们来看一下学霸们,他们是怎么度过自己的寒假的呢?

1、学霸们寒假期间的时间安排。

在假期的时候保持每天学习8至9个小时比较合适,查补自己在上个学期中的缺漏并且找出考前最后一个学期应该着重解决的问题。当然,寒假并不是只能学习,不能做其他事情,考生可以对自己的作息适当地做一些调整与休息,如读书、看电视、出游,与同学进行交流、聚会或上上网等。

2、要有详细的学习计划。

没有计划的人,事实上正计划着失败。

很多人自制能力很差,感觉什么都要学,不知道从哪开始下手,有了计划,严格按照计划去学习,这样更容易坚持下去,也是对自己的一种监督。

3、把身体锻炼好。

毕竟中考的时候,成绩也占分数,寒假里同学们可以利用充足的时间每天安排一些有意义的体育活动,既能增强身体素质,还能陶冶情操、磨炼意志。

4、重视弱科。

建议同学们在寒假把自己薄弱的学科作为重点需要进行课外补习的项目来进行,这时精力比较集中,克服困难的信心也会增强。其实只要努力,大部分学生的偏科现象都可以纠正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