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坐着上网的危害

时间:2015-12-18 16:04:0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自从有了互联网,很多人每天都离不开电脑,比如上班、学习、娱乐、很多人都长时间坐着面对电脑。

长时间坐着上网的危害极大:

因为久坐,有40.89%的人感到颈椎酸疼,22.68%的人出现肥胖问题,13.97%的人患上肩周炎。其实,久坐的危害远不止于此。早在2003年,世界卫生组织就指出,全球每年有200多万人因久坐而死亡,预计到2020年,70%的疾病都将由坐得太久引起,久坐因此被列为十大致死致病杀手之一。近年,各国关于久坐危害的研究也层出不穷。

如果长时间坐位不动,对于女性来说,比较在意的危害常见的有导致肥胖、身体抵抗力下降、颈部及腰部肌肉劳损酸痛直至发展为颈椎病、腰椎病等,对于男性还易引起前列腺炎等情况。

可以看出,长时间坐着,不但会导致身体亚健康,更容易致病、致死。

每年在大的IT公司或开网店的店主,都爆出年轻猝死的新闻,都是久坐导致的。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适当运动和锻炼身体对增进身体机能,促进机体对环境的适应力都是很有好处的。

但很多人说自己工作确实离不开电脑,怎么办呢?我们的建议是:对于需要长期端坐位工作或学习者,最好每隔一小时活动十至二十分钟左右。